校园新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提升全区生态环境治理专业化水平,夯实绿色发展工作基础,5月13日上午,由永川区生态环境局主办、重庆文理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永川区2026年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培训开班仪式在恪勤楼304会议室举行。永川区政府副区长宋朝均,学校副校长李天福出席开班仪式。永川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雷波主持开班仪式。

李天福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永川区生态环境局就本次培训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我国正处于绿色低碳转型关键时期,要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本次培训聚焦理论和实务教学,助力参训干部夯实生态环保思想根基,掌握科学治理手段,强化生态红线守护意识,为美丽中国先行区建设贡献永川力量。学校将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为学员营造优质学习环境。

宋朝均指出,今年是“十五五”开局之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当前,永川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仍存在短板弱项,提质整改工作仍需持续发力。他希望全体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培训学习,展现永川干部良好风貌。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美丽重庆建设,提升全区干部生态文明意识和生态环境治理能力,为永川区建设美丽家园、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培训为期三天,特邀重庆大学、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专家、领导、业务骨干授课,重点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设置生态环境法典解读、实施固体废物综合治理,加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生态环境监测条例解读、“十五五”大气污染防治形势、突发环境应急事件处置相关知识解读、常态长效推进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等专题内容。

来自全区相关部门、各镇街、重点企业从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学员共计160余人参加培训。
(编辑:秦玲,责任编辑:许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