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5月20日,学校在恪勤楼221会议室召开2026年招标采购、资产管理暨巡视整改工作专题会。副校长金盛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学校闲置房产调研摸排视频,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通报了2025年市委巡视整改反馈意见中涉及采购、资产管理事项以及学校制定的整改举措,部署了学校2026年招标采购、资产管理重点工作。纪检监察室负责人针对招标采购开展了廉洁警示教育。
金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招标采购和资产管理工作对学校发展的支撑服务作用,深入剖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并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一是坚持靶向纠偏,破解闲置浪费难题。各单位要通过拉网式排查,摸清资产底数,对资产流失的情况要追责问责;要通过内部调剂和共享共用,发挥存量资产价值,精准盘活利用资产;要健全管控机制,规范资产管理的定期巡查和动态管控。二是坚持依规履职,筑牢采购合规防线。要强化内控机制,确保采购程序合法合规,杜绝随意简化采购程序;要强化质量保障,严控采购质量,杜绝超额采购、盲目采购;要强化资料溯源,做好留痕管理和采购资料归档。三是坚持严管厚爱,守住廉洁底线。要强化风险防控,定期开展廉政学习和警示教育,精准梳理招标采购资产管理关键风险点,堵塞管理漏洞;要严守工作纪律,坚决杜绝违法违规行为;要压实监督责任,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四是坚持压实责任,提升服务保障效能。对资产采购及管理工作要重在日常、抓在经常;要强化协同配合,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健全考核机制,将采购及资产管理纳入年度考核,用心用情做好采购和资产管理工作。

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开展了采购及资产管理工作的业务培训。
各二级单位分管采购、资产负责人及采购经办人、资产管理员参加会议。

(编辑:秦玲,责任编辑:许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