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5月21日,“藏东蓄能·奋进昌都——2026西藏昌都共建新西部·新制造·新服务高地推介会”在重庆两江假日酒店举行。活动由昌都市委、市政府主办,重庆市第十一批援藏工作队、昌都市投资促进局承办。昌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庆伍,重庆市第十一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昌都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谭昊,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复生及相关企业代表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李璐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与昌都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罗庆伍在致辞中表示,昌都地处三江汇流、横断腹地,生态优良、资源富集、政策叠加,正成为西部大开发与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前沿阵地。此次来渝办会并与企业、高校等签订合作项目,既是深化援藏协作成果,也是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西部发展的关键举措。昌都将以最优政策、最优服务、最优环境,与合作单位共享机遇、共创未来。
此次与昌都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部署,将学校科技、人才、智力优势转化为昌都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校地深度协同,双方将致力于建立长期、稳定、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紧扣昌都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围绕高原特色现代农牧业、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高原生物资源开发、干部人才培训、“三品一标”体系建设、学生实践与就业创业、民族文化传承与思政教育等七大领域共16个项目,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实质性的合作,着力打造新时代校地合作、民族团结、共促振兴的典范。
(编辑:秦玲,责任编辑:许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