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5月28日上午,学校2026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红河校区举行。副校长陈中祝、李璐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氛围温馨融洽、务实热烈。毕业生代表深情回顾三年求学之路,由衷感恩母校的悉心培育与师长的谆谆教诲。大家结合自身学习科研与成长实践经历,围绕研究生培养、科研平台搭建、教育教学改革、就业帮扶指导、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贴合实际的建设性意见。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倾听、细致记录,并现场回应学生诉求,畅通了师生双向沟通渠道。

座谈会上,学校为毕业生代表赠送了毕业纪念品。李璐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勉励受聘代表当好联结母校与广大校友的桥梁纽带。
陈中祝向研究生代表顺利毕业致以诚挚祝贺。他通报了学校在学位点建设、学科高地打造、育人体系完善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充分肯定本届毕业生在助力学校研究生教育从无到有、逐步成熟所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围绕青年学子未来成长发展,希望毕业生心怀“国之大者”、坚守终身学习、永葆赤诚初心,传承弘扬母校优良精神文脉,常怀感恩之心、常念母校之情。最后,他祝愿全体毕业生逐梦远航、前程似锦。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凝聚了师生发展共识、汇聚了育人合力。学校将系统梳理吸纳学生意见建议,补齐育人服务短板,持续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科学技术处、研究生处、招生就业处、基建后勤处、党委保卫部、星湖校区管委会、团委、图书馆、信息技术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22名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编辑:秦玲,责任编辑:许菲菲)